图片信息

  • 县人大常委会对《宗教事务条例》《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对《宗教事务条例》《云
  •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开展检察机关办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情况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开展检察机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开展检察机关办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情况调研
时间:2024-04-13 08:51 浏览:

  4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向从科带队到建水县开展检察机关办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情况专题调研。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兵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蒋正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雄参加调研、座谈。


实地查看西庄镇小关村委会“界石山”公益林修复情况


实地查看泸江河治理地段修复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西庄镇小关村委会大关村“界石山”公益林修复、泸江河治理地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点(建水县污水处理厂)。同时,就建水县生态环境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情况等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调研组对建水县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支持,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大办案力度、拓展办案领域,做实做细公益诉讼深度和广度,广泛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知晓率;要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