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举办2024年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
    建水县举办2024年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
  •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建水、石屏)小组集中开展视察调研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建水、石屏)小组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带队到乡镇督察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带队到乡镇督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建水、石屏)小组集中开展视察调研
时间:2024-04-04 20:34 浏览:

  4月2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建水、石屏)小组部分代表到建水县利民乡开展省人大建议视察调研活动。代表小组组长、建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红荘,代表小组副组长、建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参加调研。

  代表小组先后到利民乡清江—石城产业道路项目点、李红芬人大代表联系点、清江柑橘分选厂、新华村委会、暮阳矿业有限公司、冷铁村等地,详细了解道路项目建设、基层代表联系点建设、柑橘产业发展建设、“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绿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在视察调研中,钟红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为蓄势赋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钟红荘强调,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谋划组织,推动代表小组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县上下要在学习领会“千万工程”经验中理清发展思路,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做强产业支撑,做活文化文章,做好乡村建设与治理,努力建成一批村庄美、产业兴、治理好、乡风和、群众富、集体强的和美乡村。要在产业发展、群众收入上下功夫,稳定增加农民收入,激活乡村发展动能。要在乡风家风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加强基层治理,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推动形成民风淳朴、积极向上、群众文化生活丰富的和美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研判、统筹推进,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和托幼服务体系,持续扩大养老托育服务优质供给,用心用情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更加真实可感。要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建立健全矿山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记 者:宗 毅
编 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