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建水、石屏)小组集中开展视察调研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建水、石屏)小组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带队到乡镇督察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带队到乡镇督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度部门工作评议暨述职评议动员会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度部门工作评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带队到乡镇督察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4-03-27 16:55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红河州总林长令2024年第2号》《建水县总林长令2024年第2号》和《建水县2024年林长制工作督察方案》文件要求,针对气温回升较快,大风天气增多,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的实际情况,3月26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带队的督察组到临安镇、面甸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林长制工作专项督察。


督查临安镇冯家村委会消防卡点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天柱塔周边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面甸镇闫把寺村委会消防卡点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燕子洞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督察组先后前往临安镇冯家村委会、天柱塔周边、庄子河村委会,面甸镇闫把寺村委会、燕子洞景区等景区和消防卡点开展森林防火督察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卡点、村委会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物资储备等有关工作情况。 

  督察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防灭火责任。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二是要盯紧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特别是清明节前后的管控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山上有人巡、路口有人守、杜绝火源火种带上山的问题。三是要强化应急准备,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期检查防火物资,确保遇到火情能够迅速投入使用。四是要加强防灭火宣传,构筑安全防线。通过宣传册、宣传标语、媒体广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和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五是提高乡镇救火人员的救火知识和专业技能。做到发生火情时能迅速集结,在扑火灭火的同时保证自己生命安全。

通讯员 王孟俊 杨景喻
审 核 李 贵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