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度部门工作评议暨述职评议动员会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度部门工作评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
  •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征兵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时间:2024-03-26 21:25 浏览:

  3月22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刚,县政协副主席吴艳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建水县园区经济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对上述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建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县人民政府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园区发展壮大对于全县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要各司其职,共同扛牢园区发展责任,全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定增长极;要充分认识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意义,全力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助推我县法制化进程行稳致远;要以代表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契机,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升代表服务保障工作能力水平;要把人大监督与改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坚持好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常态,立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编 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