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州人大调研组到利民乡开展调研
    州人大调研组到利民乡开展调研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 事关你我!2024年建水县“十件惠民实事”出炉
    事关你我!2024年建水县“十件惠民实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时间:2024-02-28 09:53 浏览:

  2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王菊莲、王勇,副县长周明星及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的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把统筹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的责任扛起来,措施落下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意识,结合各自实际,紧扣留守问题的特点和需要,各尽其责,加强沟通,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强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引导未成年人父母自觉履行监护责任。要尽快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摸清掌握底数,动态更新动态管理。要建立健全救助保护机制,推动救助保护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统一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抓就抓实,干就干好”的理念,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各项举措抓紧抓好抓实,努力实现幼有优教、老有善养、困有真帮,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建水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各部门参会同志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关爱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记 者:周伶玉
审 核:李 贵
编 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