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 > 环保世纪行 >
建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17年环保世纪行采风活动
时间:2017-08-16 10:15 浏览:

  8月9日,建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邀请红河日报社、县新闻出版局、县新闻编辑部等相关单位记者和新闻写作爱好者到盘江、曲江、李浩寨、南庄等乡镇进行采风,进一步宣传报道环境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经验成果、典型事例,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宣传、监督作用。

  2017年建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推进乡村生态文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这一主题,媒体记者和新闻写作爱好者走进了盘江乡横路村、南庄镇勐曼村、曲江镇馆驿村和香木桥村、李浩寨里长营村,深入村内参观、与村民详细交谈,了解村庄样貌和村民生活的发展变化,找准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话题,聚焦社会普遍关注的人居环境问题,开展收获满满的采风活动。采风活动中,媒体记者们用自己的视觉发现乡村生态文明的变化,用自己手中的笔和照相机记录着美丽乡村的变化,通过采风,媒体记者有了更真实的感触,将用自己的报道进一步扩大建水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工作的宣传面。
               

         (张婕 卢凌媛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