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决议决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2-01-17 16:36 浏览:

(2022年1月16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自恒主任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及2022年主要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建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维护核心依法履职,顺应民心共谋发展”工作思路,立足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有高度,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新要求,弘扬良法善治有力度,始终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体系建设;践行新理念,开展依法监督有角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新思想,推进民主建设有厚度,始终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搭建新平台,发挥代表作用有亮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围绕新目标,强化自身建设有深度,始终筑牢为民履职服务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多维融入、两城协同、三产融合、城乡共兴”工作思路,紧扣打造忠诚担当的政治机关、坚强有力的权力机关、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关、亲民为民的代表机关,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聚力建设“千年古城•紫陶之都•乡愁建水”作出人大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